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疝气 >

容易与疝气搞混淆的几种常见疾病

  容易与疝气搞混淆的几种常见疾病。当疾病搞混淆后将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危害,所以认清疾病是非常关键的,下面我们来认识下几种容易和疝气相混淆的疾病。
 
  1、精索囊肿或睾丸下降不全:肿块位于腹股沟管或精索睾丸行径 边界清晰 前者有囊性感 张力 阴囊内可扪到同侧睾丸 后者质坚韧 为实质感 阴囊内同侧睾丸缺如。
 
  、睾丸鞘膜积液:肿块透光试验阳性是本病具有特征性的临床表现 此外 肿块有一清楚界限 其上极不与外环处相接 睾丸如被鞘膜积液包裹则不易扪及 肿块不能回纳 亦无可复性病史 如腹膜鞘状突未完全闭合 形成交通性睾丸鞘膜积液时 虽肿块亦有可复性特征 但可用透光试验作鉴别。
 
  3、子宫圆韧带囊肿:肿块位于腹股沟管 呈圆形或椭圆形 有囊性感 边界清楚 张力 其上端不伸入腹腔 一般不易与疝混淆。
 
  实际上,鉴别诊断并不困难,上述疾病共有的基本特点是:非可复性肿块,肿块上界不进入外环或内环,无“疝柄”,亦无咳嗽冲击感。
 
  切口疝容易与这些疾病混淆:和小肠疝其它类型如直疝、斜疝、股疝、脐疝、白线疝、嵌顿疝、绞窄疝等鉴别。
 
  腹股沟直疝(疝气)容易与这些疾病混淆,直疝不进入阴囊,藉此可与斜疝鉴别,亦可在回纳,疝块后按压内环,疝块仍然突出,在术中可根据疝环与腹壁下动脉的关系判断,直疝疝环位于腹壁下动脉内侧。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