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疝气 >

腹股沟斜疝早期症状表现

  性疝会因疝囊的大小或有无并发症而产生不同。腹股沟斜疝常见的基本症状是腹股沟处出现肿块,早期的时候肿块较小,只会在患者劳动、行走、站立、咳嗽、奔跑等时出现,当手压肿块时会消失不见。一般无明显特殊症状表现。
 
  但随着疾病的发展,肿块可逐渐增大,自腹股沟下降至阴囊内或大阴唇,行走不便和影响劳动。肿块呈带蒂柄的梨形,上端狭小,下端宽大。
 
  难复性斜疝在临床表现方面除胀痛稍重外。其主要特点是疝块不能完全回纳。
 
  嵌顿性疝常发生在强力劳动或排便等腹内压骤增时,通常都是斜疝。临床上常表现为疝块突然增大,并伴有明显疼痛。平卧或用手推送肿块不能使之回纳。肿块紧张发硬,且有明显触痛。嵌顿的内容物为大网膜,局部疼痛常轻轻微;如为肠袢,不但局部疼痛明显,还可伴有阵发性腹部绞痛、恶心、呕吐、便秘、 腹胀等机械性肠梗阻的病象。疝一旦嵌顿,自行回纳的机会较小;多数病人的症状逐步加重,如不及时处理,终将成为绞窄性疝。肠管壁疝嵌顿时,由于局部肿块不明显,又不一定有肠梗阻表现,容易被忽略。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