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疝气 >

四招教您预防疝气

  疝气又称之为小肠气,它是腹内脏器偏离正常位置而形成的包块,疝气患者多是由于便秘、咳嗽以及重体力活所引起的。那么,如何能预防疝气呢?
 
  预防疝气的几点措施
 
  疝气又名小肠气,是腹内脏器由正常位置经腹壁上孔道或薄弱点突出形成的包块。一般疝气是由便秘、咳嗽、重体力劳动等原因引起。该如何去预防疝气呢?
 
  一:一旦疝块突出不能回纳并伴有疼痛,可能是发生了嵌顿性疝,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不要自己用力将疝推回。
 
  二:不论手术治疗与否,_ 先要去除使腹内压力增的因素,如慢性咳嗽、便秘或排便、排尿困难等,以求疝不脱出或少脱出。
 
  三:疝修补手术后需避免重体力劳动至少3个月,如仍有咳嗽或排便、排尿困难,应抓紧治疗,以防疝。
 
  四:老年人或体弱多病不宜手术的疝,可用疝带阻止疝块突出。使用疝带时应先将疝回纳,将疝带一端的软垫对着疝部位压住,然后将腰带系紧。疝带可白天佩戴,睡眠时卸下来。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