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隐睾症 >

隐睾症相关常识有哪些

  隐睾症相关常识有哪些?隐睾症患者常常表现为阴囊的单侧或者双侧较小,右侧多于左侧,触摸是会察觉到无睾丸的症状。
 
  在腹股沟管内常可摸到小睾丸;部分位于腹膜后可完全触不到,隐睾常伴有腹股沟斜疝。但需注意与睾丸缺失的签别,那么隐睾症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如果隐睾位于腹股沟管内及腹内位或者睾丸缺如,临床检查常常摸不到睾丸。Levitt_ 临床体检摸不到的隐睾约占全部隐睾的0。对于这些病人常常先作HCG刺激试验,即注射HCG1500IU,隔日1次,共3次,注射前后检查血清中睾丸酮水平,如果注射后血清睾丸酮水平升,表示有功能性睾丸组织存在,如果注射后血清睾丸酮水平不变,常表示没有功能性睾丸组织存在。
 
  对于临床摸不到的隐睾,常常需要采用特殊的诊断方法来做隐睾的定位检查。
 
  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Scan)和核磁共振(MRI)近年来也用于腹内隐睾的定位诊断,均有相当的准确性,verson报告0例病人作CT检查,准确率达96;Fritzche报告1例病人共15个隐睾经MRI证实14个隐睾,1例位误诊。
 
  B型超声波检查是目前常用的方法,这种检查无损伤且可以同时检查病人有无肾积水、畸形、结石等泌尿病变,对于腹股沟管内的隐睾有相当的诊断率,但对于腹内隐睾的诊断率还不够。选择性精索内静脉造影是一个曾经广泛采用的方法,可从造影剂注入后的精索内静脉末端形态来诊断隐睾的位置或者睾丸缺如,但常常由于静脉瓣影响了精索内静脉显影,而且对岁以下的儿童操作很困难。
 
  这二种检查的缺点是在年幼的儿童检查_ 困难而且费用很。以上就是相关介绍,祝您健康!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