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隐睾症 >

小儿隐睾症的佳治疗时机

  小儿隐睾症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也被称之为睾丸下降不全,医学表明,体重大于500g的足月婴儿出现此病的几率在3.4,而那些未成熟的婴儿则达.3。
 
  小儿隐睾症的佳治疗时机?
 
  一、小儿隐睾症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据推测可能是多种因素产生的后果。
 
  1、解剖结构异常;精索或输精管过短,腹膜后纤维粘连,内环过小等。
 
  、青春期前垂体性腺功能紊乱的结果。
 
  3、遗传倾向可达5.8,小儿隐睾症父亲发病率1.5--4,兄弟中发病率6.。
 
  总之目前已提出隐睾是综合症的新观点。
 
  一岁前诊断为隐睾,应暂不进行治疗。因一岁前,尤其是出生后头三个月隐睾可能自行下降,而一岁后发病率仅0.8。
 
  二、内分泌功能测定及组织学超微结构研究表明治疗应在1.5--岁进行,3--5岁后年龄越大不育率越。据临床观察,如不进行正规治疗,双侧隐睾不育率大于90,单侧隐睾不育率为50.6。而经治疗不育率可下降50。
 
  三、睾丸或阴囊不正常往往是由双亲无意中发现,或是健康检查时发现。出生后即见阴囊一侧或双侧发育不良;阴囊空虚、睾丸缺如,有时阴囊上方腹股沟管局部隆起,可触及睾丸,一般较正常小,这种情况占75。而睾丸滞留在腹膜后或腹腔内占5,此种类型用手不能触及睾丸,需做b超或ct确定睾丸位置。b超对直径厘米以下睾丸探测不敏感,ct可分辨出1厘米以下睾丸。
 
  提示:关于隐睾症的治疗,_ 先应该做到内分泌的治疗,这样可以促进睾丸的发育。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