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生殖整形科 > 隐睾症 >

探寻隐睾症的病发原因

  胎儿自出生以后的过程中,睾丸会会从腹膜后腰部开始下降,大约在新生儿8-9个月左右将入到阴囊内。如果睾丸下降不全,可以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一是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致使睾丸对促进性腺激素反应不敏感,失去激素对睾丸下降的动力作用;
 
  二是胎儿期将睾丸向下牵引的索状引带异常或缺损,睾丸便不能自腰部下降到阴囊;
 
  三是母体的下丘脑产生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LHRH)使脑下垂体分泌黄体生成素(LH)和卵泡刺激素(FSH),它们作用于胎儿睾丸的:Legdig细胞产生睾丸酮,胎儿生长过程中,如果母体缺乏足量的促性腺激素,亦可影响胎儿睾丸下降的动力作用。
 
  睾丸下降不全的原因有两种学说:
 
  1.内分泌因素:如果母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或睾丸本身有缺陷而对该激素不发生反应,常常引起双侧睾丸下降不全。
 
  .机械因素:如精索血管过短、睾丸引带或腹股沟管发育不良、睾丸和腹膜后组织粘连、提睾肌变异等阻碍睾丸下降。这种情况常引起单侧睾丸下降不全。
 
  隐睾的发生率约为千分之一,其中双侧隐睾占10-0。正常情况下阴囊壁能调节局部温度使略低于体温,以维持睾丸的正常功能。未下降的睾丸停留在腹膜后,受体温影响,1岁以后就出现超微结构变化,岁后基本丧失生精能力。青春期后,绝大多数隐睾发生萎缩,如系双侧,会影响生育能力。
 
  对于那些位置不正确的睾丸,尤其是睾丸位于腹膜后的患者,其发生肿瘤的机会将大大超出正常人,是正常人倍左右,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在婴儿出生10个月内观察孩子的健康,如发现不良症状一定要到医院做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