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性功能专科 > 肾虚 >

多让男人远离肾虚

  肾虚指的是肾脏精气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为常见的有肾阴虚和肾阳虚。前者症状多表现为“热”,主要表现为头晕、虚汗、燥热、耳鸣等;后者则多表现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以“寒”为主。当发生肾虚时,肾脏的免疫力会明显降低,肾脏的微循环也会遭受阻碍,导致肾络不通的现象。
 
  1.每天搓脚心
 
  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0下。
 
  .每天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下。
 
  3.常打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_ 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4.每天做缩肛运动
 
  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进行次左右。
 
  5.每天做一套简易体操如果有时间,也可连续做多次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正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足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
 
  ()足跟落地,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拳头。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不少肾虚患者,把“六味地黄丸”作为补肾良药,所以长期使用,却发现越补越虚,之前的一些症状也越发表现出严重,有些严重的患者,甚至出现胃肠不适的毛病。所以提醒“六味地黄丸”不可瞎吃,此类药物具有明显的适应症,要根据不同体质来进行搭配,这样才能够达到佳效果。尤为提醒的是,“六味地黄丸”不适合肾阳虚患者使用,肾阳虚患者多是房事频繁、手淫过度等因素所导致,可以通过中医方剂乾元汤来进行调理。
更多

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